当前位置:首页 > 题词贺信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贺信
发布时间:2013-01-31 | 文章来源:  |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在蛇年春节即将来临的喜庆日子里,贵所将迎来建所四十周年庆典,可喜可贺!值此隆重庆典之际,我瑾代表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向贵所致以热烈而诚挚的祝贺!

  历经四十年曲折而光辉的发展道路,在几代科技人员和干部职工无私奉献和不懈创新的努力下,高能所已成为中国粒子物理学研究、先进加速器技术研发、先进射线技术及射线应用的综合性大型研究基地,取得了一系列杰出的具有国际重要影响的科学研究成果,如中微子混合角θ13测量、R值精确测量、τ轻子质量精确测量等。今天的高能所蓬勃发展,涉及BESIII、中微子二期实验、散裂中子源、ADS、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LHAASO和北京先进光源等7大科学装置。作为全国高能物理学界的同行,我们为高能所今天的美好发展和辉煌成就深感自豪和骄傲。

  高能所和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有着长期密切的合作关系,衷心感谢贵所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值此贵所成立40周年之际,衷心祝愿贵所各项事业兴旺发达,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我国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物理学会高能物理分会理事长:赵光达

2013年1月31日


 
 
【关闭窗口】
 
 
©2012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所办公室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