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首页   |   博士后站概况   |   政策法规   |   研究中心   |   大科学装置   |   宣传册   |   资料下载   |  
     
  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与专项资助  
  高能所申报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  
  2022-02-14 | 文章来源:   
 
 
 
 

  为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33号),博管会继续实施 ‘博新计划’(简称) 项目。

  一、申报对象:

  1、为2022年度拟进站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

  2、新近进站(2021年3月1日以后)的博士后。

  二、申报时间:2022年1月25日至2月28日网上申报。

  三、资助经费:“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国家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

  四、管理与服务:“博新计划”入选者职称评定、出站留所、申请人才项目方面给予适当倾斜;支持“博新计划”入选者在站期间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

  五、申报条件:1. 具有良好的科研潜质和学术道德。

  2. 拟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为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的全日制博士,应届博士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拟进站的应届博士毕业生在申报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已初步选定博士后合作导师,并与合作导师拟定初步研究计划。

  3. 新近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须是2021年3月1日(含)之后进站的人员,且之前未申报过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须为2021年1月1日(含)之后;须依托所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进行申请,不得变更合作导师。

  4. 1990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

  5. 申报项目属自然科学,涉密项目须脱密。基础研究主要面向基础科学、交叉理论以及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应用研究主要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以及航空航天、海洋装备、数字经济及各领域重大工程技术、共性技术等。

  6. 申请人的博士后合作导师应为高水平专家,学术造诣深厚,可为申请人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向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国家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倾斜。

  7. 留学回国博士和外籍博士不可申请本项目(有关人员可关注“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

  8. 未入选过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引进项目)。如入选过其他国家级人才计划,须在申请书中注明。

  9. 入选者办理入站手续时须将人事关系转入博士后设站单位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六、申报程序及材料:详见博管会网站:

  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showinfo.html?infoid=683b000c-d0ae-4a62-8b83-9655ac6bdb57

  七、联系人:董老师 梁老师 电话:88235890 88238366

  邮箱:dongxy@ihep.ac.cn; lianggj@ihep.ac.cn

人力资源处

2022年1月26日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人事局   |   中国博士后网   |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  
@2019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本页面由高能所人力资源处制作维护
地址: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
Email:hr@ihep.ac.cn
高能所人力资源
微信公众号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