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交流合作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到济南研究部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 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3-02-24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促进高校与科研院所协同创新,着力提升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2月24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建峰一行5人到我院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济南研究部主任、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魏存峰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魏存峰对放射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长期以来与高能所的共建共享和对我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实验室运行、科研及成果转化、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的进展情况。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济南研究部研究员王哲、黄先超则报告了高能物理所在分子影像设备研发历程及现状,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我院放射性药物转化平台建设情况等内容。 

  邱建峰介绍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发展情况。他表示,院校间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泛,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一是在科研合作方面,研究院拥有多年技术积累和整机开发经验,可在能谱CT设备研发、关键部件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二是医学影像设备的国产化替代方面,双方可以通过相关渠道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三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实习平台方面,双方可以建立良好的合作和沟通协调机制,打造高水平合作平台,在科研课题、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会后,放射学院一行参观了我院实验室、技术转化成果、中试基地等。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放射学院医学影像技术教研室主任侯庆锋、学工办主任孙强、教师赵睿、辅导员崔元胜,济南中科核技术研究院事业部、科研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