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年
 
 
HEPS项目注入器建筑取得阶段性进展

增强器隧道主体结构闭合成环 直线加速器隧道建筑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8  |  【打印】 【关闭】  |  浏览:
 

  5月24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注入器建筑取得阶段性进展,其中,增强器隧道完成最后一段顶板浇筑,主体结构闭合成环。6月1日,直线加速器隧道建筑交付使用。

  HEPS储存环加速器的注入器由增强器和直线加速器构成,其中,增强器是一个电子同步加速器,将电子束流从500MeV加速到6GeV,直线加速器将电子枪产生的电子加速到500MeV。增强器隧道为闭合一周的环状隧道,周长约为454.5m,墙、板厚度均为0.5m,直线加速器隧道长约50余米。

  为保证增强器及直线隧道大体积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地基不均匀沉降值必须小于20μm/10m/year的微沉降,参建各方积极沟通、攻坚克难,从设计、施工各工序严控把关,质量可控。增强器隧道主体结构闭合成环,直线加速器隧道按时交接使用,为本月底首台加速器设备——电子枪的安装奠定了基础。

  目前,2#综合动力站、增强器高频厅、直线设备楼等多个建筑单体的主体封顶,各参建单位将在保证质量前提下,高效率地攻克更多技术难题。

增强器隧道最后一段顶板浇筑混凝土

直线加速器隧道的交接仪式

增强器隧道全景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