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年
 
 
HEPS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主体结构封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5  |  【打印】 【关闭】  |  浏览:
 
  11月18日,中科院高能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配套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以下简称“光源配套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怀柔现场成功举行。活动由中科院高能所光源配套楼项目基建及园区建设部副主任杨帆主持,项目常务副总经理梁键,基建及园区建设部主任周敏,基建部全体人员以及设计院、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等参建各方的项目管理人员现场出席活动。

  上午11时18分,基建及园区建设部主任周敏宣布封顶,参会各方代表共同完成最后一块顶板浇筑。梁键致辞,对北京市和怀柔区各级部门、参建各方对光源配套楼项目前期以及建设过程中,尤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能够顺利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离不开参建各方的团结一致和紧密配合,希望各参建单位要继续狠抓安全质量管理,再接再厉,按期完成后续施工任务。随后设计单位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彭玉翠、中科国金总监贾宏明及北京六建项目总指挥单玉强依次发言,各方表示继续严格把控项目质量,将尽全力做好各自工作,全力打造不辜负属地政府、建设单位和社会各界重托的优质工程。

  光源配套楼项目作为中科院和北京市共建的第二批交叉研究平台项目之一,主要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的建设、运行及其用户人员建设专用的综合实验楼和用户服务楼。项目由高能所承担建设,位于北京市怀柔区科学城核心区,与HEPS主体建筑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显微世界”主题方案。项目的总建筑面积28226平方米,地上由3层配套公共建筑(1#用户服务楼)和3层科研办公建筑(2#综合实验楼)组成,无地下建筑面积,于2021年4月24日正式动工,历经208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

  光源配套楼项目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标志着工程建设开启了新阶段,为工程胜利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后续更好地保障HEPS项目的建设运行做好准备。

 

光源配套楼项目航拍图(202111月)

封顶现场合影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