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高能所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年
 
 
HEPS工程科技委第二次会议在怀柔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14  |  【打印】 【关闭】  |  浏览:
 

  9月2日,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工程科学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科技委)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市怀柔区召开,会议由科技委主任陈森玉院士主持。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副区长季学伟,科技委副主任于渌、何多慧等13位院士和16位专家共29位科技委委员通过现场和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了会议,HEPS工程指挥部负责人现场参会。

  高能所党委书记魏龙致辞,他对怀柔区领导和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市、怀柔区各级领导和部门对HEPS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高能所会积极配合怀柔区委、区政府在相关工作的部署,加强沟通,为双方长期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HEPS工程总指挥潘卫民为与会人员作了项目进展报告,详细介绍了工程概况、设备加工和安装调试的进展、面临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高能所副所长、HEPS工程常务副总指挥董宇辉报告了光束线站建设方面的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报告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HEPS直线加速器现场,增强器设备安装和储存环及实验大厅,并考察了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的HEPS超导腔垂测、预准直安装单元和光学技术及探测器技术研发现场。

  考察结束后,科技委与项目组在会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科技委认为三年来,工程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进展顺利,工程管理规范,基本按工程建设计划进度完成了各项工作。加速器各系统在样机研制中攻克和掌握了关键核心技术,工程进入了批量生产和安装调试阶段。完成了第一批光束线站的工程设计,发展了多种高精度光学元件加工工艺,并在工程中得到应用。对于项目下一步工作安排,科技委给出了几项具体建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委员、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丁明达,怀柔区政协副主席、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创新服务处处长杨昊天,怀柔区政府办、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办公室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HEPS项目70余名成员通过现场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原文链接:http://www.ihep.cas.cn/xwdt/xshdyjl/2022/202209/t20220907_6510177.html

 

 
相关链接: 中国科学院   |   中科院重大基础设施共享平台   |   北京同步辐射装置   |   上海光源   |   合肥光源   |   高能所信息监测平台-SR装置动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乙(北京918信箱)HEPS工程办    邮编:100049
联系人: 苑梦尧    电话:(010)88235967    Email:heps@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