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北京先进光源预研项目召开2012年工程总结暨2013年工作动员会

北京先进光源预研项目召开2012年工程总结暨2013年工作动员会

时间:2013年02月04日 点击数: 出处:高能物理研究所 编辑:

  1月29日上午,北京先进光源预研项目2012年工程总结暨2013年工作动员会在高能所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总体组全体成员,顾问组阎永廉、黄开席、刘培泉等专家,以及各系统工作人员。北京科技大学孙冬柏副校长等一行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王九庆副所长主持。他表示在院和所各级领导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全体成员共同努力,北京先进光源项目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很大的工作进展,对此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姜晓明副所长总体介绍了北京先进光源项目2012年工作进展以及2013年工作计划。2012年,在上级领导和部门的指导下,北京先进光源项目初步明确了“十二五”和“十三五”两期工程建设的新方案,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初稿和基建工程概算的编制、组建了项目经理部(筹)及相关的建设队伍,并在所经费的支持下,启动了部分系统的样机研制工作。2013年,根据调整后的新方案,将尽快修改完善项目建议书并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明确基建需求并开始基建设计,为后续立项等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加速器分总体负责人秦庆研究员、线站分总体负责人胡天斗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两个分总体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计划。北京科技大学杨斌介绍了工程材料线站建设预研工作进展情况。董宇辉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建议书修改要求及时间节点和可行性研究报告要求。

  针对上述报告,与会人员开展了认真的讨论,对建设目标、物理方案和基建要求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北京科技大学孙冬柏副校长也从用户的角度对北京先进光源项目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王九庆副所长表示将通过专题研讨会的形式来进一步讨论大家提出的各项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热情,积极推进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