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 2015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2015年第二次同步辐射开放运行顺利结束

时间:2015年11月17日 点击数: 出处: 编辑:
 

  1016日至1111日,BEPCII为用户提供了2015年度第二次同步辐射专用光。在此次同步辐射专用模式运行期间,为用户提供了604.83小时的有效机时。BSRF14光束线和实验站投入了对外开放运行,共为270个研究课题提供同步辐射实验,用户课题涉及材料科学、化学化工、环境地学、生命科学、凝聚态物理、方法学、科技考古和器件研究等多个领域,除了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提供实验机时外,也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验证装置的部分项目和国家的一些重大科技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用户来自国内109个研究机构和国外2个研究单位,其中,国内研究机构包括中科院28个研究所、70所高等院校、其他部委7个科研单位及4家企业。   

  在高能所加速器中心运行人员的努力下,BSRF1028日到1111日期间保持恒流注入(Top-up)运行,有效地提高了光束线的稳定性和实验机时的利用率,提升了BSRF的开放水平和运行效率,得到了用户好评。

   

 

  

   

 

  4B7A-中能实验站值班人员与用户正在收集实验数据   

 4W2-高压实验站用户正在收集实验数据 

  

  

字体: 收藏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