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关键技术研发和验证 ”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8  |  【打印】 【关闭
 

    820日至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专项“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关键技术研发和验证”项目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召开中期检查会议 

  “高能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关键技术研发和验证”项目是CEPC的第二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于20185月启动,为期5年。此次会议的主旨是总结项目中期执行情况,并做好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以保障项目任务目标的实现。 

  会上,项目负责人Joao Guimaraes da Costa研究员汇报了项目中期执行的总体情况。高能所池云龙研究员、梁志均副研究员、刘建北教授分别汇报了项目中加速器、硅径迹探测器、强子量能器3个课题的执行情况。随后,各课题的研究骨干汇报了多个关键技术的进展及阶段性成果。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进展报告和各课题进展报告后,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等整合而成,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突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的技术瓶颈。 

  本项目承担单位为中科院高能所,参与单位有山东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高能所所长王贻芳院士,副所长曹俊研究员,项目专家组成员王秋良研究员、李金研究员、吕军光研究员、许怒研究员、赵振堂院士、原有进研究员、唐传祥教授、Christine Hu教授参加了此次中期会议。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