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进展动态    
 
高能所与塞尔维亚万卡核物理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0  |  【打印】 【关闭
 

124日,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塞尔维亚万卡核物理研究所国际科学合作协议签署活动在塞尔维亚万卡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我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明应邀出席。


李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国提出的《国际科技合作倡议》,他表示,当前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位运行,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科技创新正成为巩固与发展双边关系新的增长点。今天协议的签署将拓展中塞科技合作深度与广度,为中塞传统友谊注入新活力。希望两国科学家和研究人员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和交流,为两国人民的福祉和世界科学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他对温查研究所成立75周年表示祝贺。

高能所与万卡核物理研究所于2016年正式签署了双方关于CEPC的合作备忘录(MoU),高能所副所长李煜辉与万卡研究所所长Snezana Pajovic教授、高能物理负责人Ivanka Bozovic-Jelisavcic博士续签了该合作备忘录。同时,高能所副所长李煜辉、陈明水研究员与万卡所长Snezana Pajovic教授、CMS实验团队负责人Vladimir Reković博士签署关于CMS实验的合作协议。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取得成果及未来发展计划。

万卡研究所所长帕约维奇教授表示,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表明,万卡研究所及其研究人员与世界先进科学正保持同步。自2016年双方首次签署合作协议后,万卡科研团队一直积极参与高能所开展合作,这是温查研究所与塞政府对世界物理科学进步与发展的重要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万卡物理化学、原子物理等领域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并就新能源、生物制药、环境治理等当前热门科学话题进行交流。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