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高能所主页  
首 页 组织机构 建设背景 建设方案 科学目标 进展动态 科普园地 传媒扫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档下载    
 
【04.08】CEPC超导腔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 高能所科技创新论坛(339)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1  |  【打印】 【关闭
 
高能所科技创新论坛第339期
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系列讲座
 
报告题目:CEPC超导腔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
报告人:沙鹏 副研究员
主持人:娄辛丑 研究员
时间:2021年4月8日10:00AM
地点:主楼A214/东莞研究部A1-301
Zoom:676 2151 1303 / 833019

报告简介:
  超导腔相当于加速器装置的“发动机”,在建和未来的大型加速器装置无一例外地采用超导腔来加速各种带电粒子(电子、质子、重离子),例如: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强流重离子加速装置(HIAF)、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欧洲散裂中子源(ESS)、国际直线对撞机(ILC)、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未来环形对撞机(FCC)、高重频自由电子激光(LCLS-II、SHINE、深圳FEL、大连FEL)等。本报告将介绍国内外超导腔技术的发展现状、CEPC超导腔的研究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沙鹏,副研究员,2004年在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在中科院高能所获得博士学位。2009年起至今在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工作,主要从事加速器超导腔关键技术的研究。201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青年拔尖人才”。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