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联系我们中科院高能所
     
通知公告
  头条新闻  
  通知公告  
  学会动态
·群策群力,勇攀高峰:Rad...
·20吋微通道板型光电倍增...
·2019年核电子学学术交流...
·中国核学会2019年学术年...
·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第十三届抗辐射电子学与...
·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
·第十八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2015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第十七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全国第八届核监测学术交...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第十六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2013年核电子学学术年会...
·第十六届全国核电子学与...
·第十五届全国科学计算与...
·抗辐射电子学与电磁脉冲...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 > 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参加“国际核电安全研讨会——日本福岛核电危机后的反思”的通知
2011-06-22 | 【
“国际核电安全研讨会——日本福岛核电危机后的反思”将于6月29至30日在北京民族饭店举办。 本研讨会由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中国核学会(CNS)、能源基金会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CSEP)、北京大学核政策与法律研究中心、斯坦福大学能源政策与融资中心共同主办,中国核能行业协会(CNEA)、科文顿柏灵律师事务所、美国爱克斯龙(Exelon)电力公司协办。
今年日本福岛核电站危机对全球核电发展的安全性提出了重要警示。世界各核电国家均开始采取行动,重新全面检查和审视核电站的运行、建设和审批。认真反思日本福岛核辐射危机,积极吸取教训,将会推动核电工业更安全更健康地发展。根据中国十二五规划和2020年中长期规划中的核电发展蓝图,到2020年的核电装机规模将继美国之后跃居世界第二位。因此,安全必须放在首位,这是核电发展的重中之重。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和印度的专家学者作主要演讲,同时也有中方高层专家就中国核电的发展和技术作主旨发言。会议安排充足的交流和讨论时间。本研讨会将不囿于对福岛事故就事论事,而是力求从更高层次、更多国家的角度审视如何从近、中、远期加强核电安全性。两天的会议议题涵盖五个方面:1.分析日本福岛核电危机的教训;2.核电站安全设计与运行的技术能力建设;3. 核电发展的法律建设、监管机制及核事故应急体系;4. 加强核安全培训及核安全文化;5. 公众教育与核电信息披露。
会议主办各方还计划随后举办系列专题研讨会,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和今后的会议为中国核电的安全发展有所助益。
请于6月23日前确认您是否参会(回执附后)。会议不收取注册费,并将为注册的参会者提供会议期间的午、晚餐。
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与NRDC王鹏先生联系(电子邮件:pwang@nrdc.org,电话:010-85875855 分机 7956)
 
会议邀请函和会议日程及参会回执祥见附件:
附件下载>>>> 中国核学会国际核电安全研讨会邀请函和议程.pdf
附件下载>>>> 中国核学会国际核电安全研讨会-参会回执表.doc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6046    Email: chenml@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