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09年
 
科技部为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授牌(科学时报)
2009-10-20|文章来源: |【
 

  近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詹文龙考察了位于海拔4300米的西藏羊八井国际宇宙线观测站,并为科技部授予的“西藏羊八井宇宙线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举行了正式挂牌仪式。 

  考察期间,詹文龙听取了关于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近1/4世纪、三代人艰苦奋斗发展历史的汇报,仔细查看了正在运行的ARGO-YBJ宇宙线探测器,浏览了已经运行19年的ASγ阵列,同时还查看了羊八井大型高海拔空气簇射观测站(LHAASO)各项预先研究的进展情况,对宽视场大气契伦科夫望远镜样机和簇射中心探测器样机的成功正常运行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考察了未来1平方公里LHAASO候选站址。 

  詹文龙对交叉科学研究取得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考察了与大气物理研究所、国家天文台等合作开展的一系列小型试验。考察结束后,詹文龙等慰问了观测站在站人员,与大家座谈并签字留念,勉励羊八井宇宙线实验组全体物理学家和技术支撑人员再创新的成果,祝愿在羊八井观测站的未来宇宙线实验和交叉学科研究发展更上一层楼,在国际重大基础研究前沿尽早实现突破。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