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多学科中心博士生获中科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专项资助
2010-01-04|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
 

  中国科学院近日公布了2009年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评审结果(科发人教函字【2009】181号)。我所多学科中心李丽同学名列其中,获得2.5万元经费资助。 

  中国科学院自2000年起设立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资助专项,其中,“科技创新”类项目旨在鼓励研究生从事跨学科领域、跨所的短期创新研究工作,培养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在实践中宣传科学知识、把握科学精神、掌握科学方法,切实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 

  李丽同学此次获得资助的项目“福建外销瓷的考察与核分析技术研究”,将通过外销瓷的考察与研究,增加对庞大的窑系窑址、烧制工艺以及中国古陶瓷悠久发展历史的了解,有助于对古代社会的贸易、经济、战争、技术传播、古文明发展史的认识,同时有助于进一步明确核分析技术在人文科学领域应用研究的重要性和意义。 

  多学科中心核考古课题组,一向鼓励研究生深入窑址调查研究,开展核分析技术在考古学中的应用研究,解决考古疑难问题。近年来课题组培养的博士生已连续四人次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专项资助。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