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我所李玉锋博士荣获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2010-04-12|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多学科中心 |【
 

  近日,院人教局下发了《关于公布2010年度获中国科学院王宽诚人才工作奖励人员名单的通知》,我所多学科研究中心李玉锋博士荣获2010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是王宽诚教育基金会为加强对青年人才创新业绩的褒奖,鼓励他们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而设立的。用于奖励具有良好潜质和较强创新能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员。 

  李玉锋于2007年博士毕业留所工作。先后参与和承担了科技部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欧盟第六框架计划、国际原子能机构、科技部政府间科技合作计划、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青年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参与撰写由英国皇家化学会出版的Advanced Nuclear Analytical Techniques for Metallomics and Metalloproteomics一书。2006年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奖学金;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三好学生称号;2007年获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Metallomics “青年科学家奖(Young Scientist Award)”;2007及2009年获欧盟第六框架计划课题PHIME培训基金资助,2009年获“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rcury as a Global Pollutant”全额资助。2009年成为中组部第十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被贵州省环境保护厅任命为贵州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副院长。 

  此前,我所已有理论物理室的黄梅博士荣获“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他们的入选,充分肯定了我所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突出贡献,也是对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的鼓舞和激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