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于胜利荣获“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称号
2010-04-13|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近日,“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的遴选结果揭晓。全院53个单位推荐的56 位候选人,通过现场展示、视频等多种形式评审的激烈竞争,我所于胜利不负众望,荣获“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称号。 

  于胜利同志主要承担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设备起重和安装以及通用设备检修任务,工作中勤于动脑,主意多,窍门多,常常制作各种专用安装工装、工具等。 

  在BEPCII工程的工艺设备安装中,作为安装组长之一,对北京谱仪II(BESII)(470吨)的拆除和北京谱仪III(BESIII)(860吨)的各子探测器的组装、整体安装和精密定位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并对解决在原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的狭窄隧道内安装双环设备(14-17.5吨×84单元)必须解决的隧道运输及设备精密定位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在空间狭小、设备拥挤的场合,为方便设备拆装检修,提出了许多实用、可靠的解决方法。 

  按照工程指挥部的部署,他带领班组人员,勤勤恳恳,安全、保质、保期地完成了BEPCII的设备安装任务,为保证BEPCII工程以十分有限的投资,按进度、按指标、按预算、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通过工程实际锻炼及切身的言传身教,很好地培养了后备人员。 

  “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评选旨在激励高技能人才爱岗敬业、提高技能、传承技艺,在中科院形成一支技术精湛、服务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为院科技创新提供重要保障和服务。“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目前为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出不超过10位技术能手。评选范围包括:院属研究所中从事材料、元器件、部件制作和加工,从事野外台站观测、大型实验设备运维、动植物标本制作,以及在公共实验室从事试验材料准备和仪器、设备操作等技术和技能人员。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