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林国平入选中国科学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2010-04-13|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中国科学院日前公布了2009年度“现有关键技术人才”的遴选结果,我所林国平入选中国科学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 

  林国平同志自1984年以来先后参加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和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CSNS)等大科学装置公用设施的初步设计、工程设计、施工图设计、安装施工及大科学装置主体设备安装的组织实施。曾担任 BEPCII通用设施系统负责人。现任通用运行部主任、 CSNS总工艺师兼公用设施分总体负责人。 

  特别是在BEPCII改造中,他带领技术支撑队伍伴随着BEPCII工程旧设备拆除、新设备的安装而不断地成长,攻克了安装中一个又一个难题。BEPCII建设中储存环设备的拆除、安装是工程最关键、最困难的阶段。也遇到了BEPC建设中不曾遇到的难题。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他带领安装人员同技术人员进行多次详细的讨论,并请专家评审,确定安全可靠的技术方案,许多方案是经过多次离线实物模拟预安装后实施的,拆除和安装工作有条不紊地完成,解决了在原有BEPC单环隧道内安装双环设备等诸多难题,并在整个建造过程中保证所有人身安全无事故,也降低了安装成本。是我国大科学装置自行建造、安装、运行的一支生力军,也保证了关键技术的传承。 

  多年来,他带领通用运行这支技术支撑队伍顽强拼搏,保证了BEPC通用设备达到各项运行指标并安全可靠地运行,曾获得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 

  2009年中科院首次启动了“现有关键技术人才”的申报遴选工作,是我院加强技术支撑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的评选旨在保证我院人才队伍的协调发展,培养与吸引一批关键技术支撑人才,以带动我院技术支撑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满足我院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需要。未来5-10年,中科院每年将遴选20名左右的“现有关键技术人才”给予重点支持。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