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廉政建设推进高能所全面实现跨越发展——高能所召开2010年党委工作暨纪委工作研讨会
2010-04-14|文章来源:党办 |【
 

  4月9日至10日,高能所召开了2010年党委工作暨纪委工作研讨会。大会总结了高能所党委、纪委以及团委、妇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了2010年工作重点,介绍了高能所网站建设及宣传工作情况。所党委、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及有关人员,离退休党总支正副书记、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共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焕玉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卫民同志,党委委员、副所长姜晓明同志出席了会议。 

  9日上午的大会由党办主任李广谦同志主持。会上,党委书记王焕玉同志作了题为《提升创新能力 实现跨越发展》的党委工作报告。报告从理论学习工作,党的组织建设工作,纪监审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工青妇、老干部和统战工作,围绕中心做好服务,获奖情况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高能所党委在过去一年中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2010年是我院知识创新三期工程的验收之年,也是我院“创新2020”试点工作启动之年,所党委围绕中心工作,结合我所具体实际,制定了2010年七项工作要点:第一,建设学习型组织,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第二,规范党的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党建工作;第三,围绕中心抓服务,重视科研人才和环境建设;第四,继续持续推进廉政建设,切实做到防微杜渐;第五,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打造有利创新的软环境;第六,开展宣传教育,弘扬优良所风;第七,共建和谐,继续做好工青妇、老干部和统战工作,开好各类人员座谈会,以及慰问和修养工作。 

  纪委书记潘卫民同志作了题为《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为高能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高能所纪委在2009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完成所纪委换届选举,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召开纪监审工作研讨会、开展治理“小金库”专项工作、做好课题审计工作、加强落实处长和室主任报销制度,努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廉洁自律工作;做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对2010年的纪监审工作,潘书记指出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会议精神,按照北京分院纪检组的要求做好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安排;必须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必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必须围绕大科学工程和所的中心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必须按照科学院要求,继续抓好信访举报和案件查处工作。 

  团委书记许冬同志、妇委会谢永红同志分别汇报了高能所团委、妇委会2009年工作情况及2010年工作规划,所办王晨芳同志介绍了高能所网站建设和宣传工作情况。谢永红同志还代表党办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有关文件:《关于表彰中国科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院文明办字[2010]1号)、《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科发党字[2010]5号)、《中国科学院2010-2020年创新文化建设纲要》(科发党字[2010]7号)、《关于转发中组部<关于在抗旱救灾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级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的通知》(科发人教字函字[2010]48号),并对各单位党支部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随后,大会开展了《党务组织工作问答》答卷工作,共有72人参加了答卷。 

  9日下午,与会代表围绕2010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分成党委组、纪委组和离退休组三个小组展开讨论。随后的总结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所长姜晓明同志主持。会上,三个小组的组长常哲同志、陈宏刚同志和李惠堂同志分别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情况,就加强研究所创新和竞争能力、提高经费申请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工作、加强客座和流动人员管理、职员晋级的改革创新问题、完善考核机制、青年发展和生活问题、园区规划建设、提高干部理论修养、加强所领导巡视制度、管理干部配置问题、推进博展馆建设、课题审计报告公开问题、党管干部问题、纪委参与招投标工作问题、强化党支部建设、青年思想教育和学术道德培养、加强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干部按比例成果共享问题、加强网络建设和社区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之后,党办李滨兵同志对上午的答卷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答案做出了具体解释。整个答卷工作参与面广,参与情况良好,形式上有创新,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加深了印象,取得了理想的结果。 

  随后,由潘卫民同志做大会总结。他回顾了大会的全部过程,认为本次大会是富有成效的,“对工作是促进,对不足是提醒”。今后我所党委、纪委将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有效参与招投标工作,完善和谐园区建设,切实做好青年发展和离退休工作等。他充满信心地指出,在各总支、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我所党的工作一定会进一步取得新成果,再上新台阶。 

  最后,与会同志于10日上午参加了组织的参观活动,在历史遗迹的实地浏览学习中深深体会到了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大家普遍表示,此次党委工作暨纪委工作研讨会安排紧凑、内容充实,答卷辅导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具备很强的指导意义,讨论围绕今年工作重点使之任务更加明确,本次研讨会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切实体现,是一次成功的会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