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组织参观“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2010-09-20|文章来源:党办 |【
 

  按照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中科院京区纪委的要求,9月16日,高能所组织各部门中层领导干部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共计20余名,参观了“法治与责任——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

  本次展览是建国以来首次以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全国性展览。展览分为开幕区和“宗旨·使命”、“犯罪·危害”、“惩治·成效”、“警示·启迪”、“预防·治本”、“建设·发展”等6个专题展区,选用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查办的在全国有重大影响的渎职侵权案件62例,图片800余幅,视频影像资料20余部,其中许多资料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地观看、倾听,通过一桩桩嚣张枉法的案例,一张张凄惨悲凉的图片,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从反面深刻认识到了秉公执法、廉洁从政的重要性。那些无视党纪国法的国家公务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枉法裁判,肆意侵犯公民人身安全和民主权利,给国家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社会主义法治、自然资源环境等造成了极其严重的破坏,极大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

  在愤慨和痛惜的同时,也引发了警醒与深思。参观人员普遍认为,本次展览具有鲜明的教育意义,既宣传了党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又让大家认清了渎职侵权犯罪作为“不揣腰包”的腐败,其社会危害性绝不亚于赤裸裸的贪污受贿,甚至犹有过之。因此,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十分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也应该以此为鉴,牢记教训,恪尽职守,廉洁勤政,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干部。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