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0年职工代表培训班
2010-09-21|文章来源:党办 |【
 

9月17日至18日,2010年高能所职工代表培训班在房山召开,来自全所的9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以及部分职能部门的领导也应邀出席了会议。

17日上午,由职代会常委、党办副主任陈宏刚主持了会议。

大会首先组织学习了《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京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科学院2010-2020年创新文化建设纲要》、《〈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系统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有关工作程序〉的通知》、《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等五份文件。

接着,职代会主席李广谦做了《2010年上半年高能所职代会(工会)工作汇报》,报告从民主管理,组织文体活动、营造和谐氛围,服务科技创新等三个方面详细总结了职代会(工会)上半年工作,并就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做了部署:筹备第十届职工文化广场、第六届职工运动会,组织职工休养,评选09-10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干部、积极分子和送温暖工作。他要求大家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按照计划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党办谢永红和朱力东分别就文化广场、职工运动会和年终工会工作总结及评选先进等三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安排进行了通报,以便各基层工会按照规定组织好本单位的相关活动。

上午的大会还听取了所工会上半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负责工会财务的王永胜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上半年工会财务的收支情况,并传达了《合理使用好运动会经费的通知》。

下午的会议由李广谦主持,主要听取了2010年职代会提案的答复和落实情况汇报,并对提案工作进行交流。

所办主任许同舟向各位代表详细介绍了2010年37项职代会提案的答复和落实情况,指出今年的职代会提案质量有明显的提高,关注研究所的管理、经费支出、绩效考核等战略层面的提案增多,反映了职工代表水平的提高。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提案标注其代表性以方便领导决策。

接着,与会代表就部分提案的落实情况和一些民生问题与参会的各部门领导进行了沟通。针对部分代表提出的扩大周转房源、专招小二层楼的使用、居民楼加阳台、加班费的发放标准、解决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青年基金的发放等问题,国资处、后勤中心、所办的领导以及人力资源处、科研业务处的同志都给予了当面解答。同时,与会代表还就做好职工提案工作、职工体育场的利用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潘卫民作了大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职代会(工会)的工作为研究所建设做出的贡献,并代表党委对各位代表为职代会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表示感谢。同时他也对与会代表和职代会(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即:职工代表要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作用,及时向职工传达职代会提案的答复落实情况和不可行原因;要加强理论学习、政策学习、法律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为职工服务的水平;要继续做好提案工作,向所里提交可行的提案;要关心青年人和特殊困难群体,并将他们的呼声反映上来。职代会(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职工”尽可能为职工办实事;要继续做好慰问和送温暖活动;最后他充满信心地说,在工会具体组织下,在各位代表的努力下,职代会(工会)工作会做的更好,取得新的成绩!

培训班上,职代会还召开常委会,欢送即将退休不再担任职代会常委的上届常委委员,向他们送上了纪念相册,相册中记录了他们参加职代会和工会工作的点滴回忆,纪念他们在这个期间的工作经历,并感谢他们为职代会工作做出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