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2010年多学科研究中心大会暨迎新大会圆满召开
2010-09-25|文章来源:多学科中心 |【
 

9月10日,多学科研究中心在214召开了全体人员大会。冼鼎昌院士、中心领导以及100多名中心的职工和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多学科中心主任姜晓明主持。

首先,姜晓明主任通报了中心的基本情况。多学科中心自2006年由北京同步辐射装置(BSRF)、核分析实验室、北京自由电子激光三部分合并一来,经过过去4年多的磨合与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并做出了很多重要的工作,为未来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另外,姜晓明副所长还重点介绍了北京先进光源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几年的发展部署。

胡天斗副主任介绍了BSRF的运行情况以及 2010年的工作安排。在过去的半年中北京同步辐射装置在运行、实验站改造和科学研究工作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希望今后在继续做好BSRF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做好北京新光源的预研和前期准备工作。

董宇辉副主任汇报了中心学术小组的相关工作,包括十二五期间重大项目、研究计划和各类基金的筹划与部署,介绍了目前多学科中心所面对的发展机遇和需把握的发展方向。

赵宇亮副主任重点介绍了纳米生物效应与环境健康方面以及核能方面的工作进展,主要包括纳米医学、纳米毒理学等几个主要部分,这些研究工作都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结果,在国际上也独具特色,备受国际同行的关注。赵宇亮副主任也简单地谈了一下自己对核能研究的认识。

张智勇副主任简单介绍了中心2010年年中的个人考核情况,对考核优秀的职工进行了表彰,并重点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提起重视。

中心党总支书记刘鹏研究员就中心的创新文化工作及相关管理工作做了全面的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做好管理工作是促进科研工作发展的重要保障,以先进的文化来实施管理和塑造团队则是我们的目标。

魏龙副所长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也重点提出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希望各个部门给以高度重视。

多学科中心是一个蓬勃发展的队伍,不断有新鲜的血液注入进来。在大会的迎新环节中,2010年新进职工都做了热情洋溢的自我介绍,表示为来到多学科这样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而高兴,并希望在将来的工作中为多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看到那么多新的年轻的面孔,冼鼎昌院士感慨地说到,现在的年轻人赶上了好时代,要趁着年轻努力做事,每个人都要想着回答这样一个问题:“在祖国由大国转变为强国之际,我能为之贡献什么?”

9月10日正值教师节,会议结束之际姜晓明副所长向冼鼎昌院士深深地鞠了一躬以表示自己对老师的节日祝福。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