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2010年试验束正常进入第二轮运行
2010-09-27|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
 

寄生在BEPCII直线加速器上运行的试验束装置,在中国科学院重大装备改造经费的支持下,改造工作稳步推进。今年9月份,试验束迎来了边改造边运行的第二轮探测器束流测试运行。本轮探测器测试包括:BESIII关键探测器改进项目飞行时间计数器的设计方案和最高时间分辨验证;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STAR新型缪子探测器的性能测试,该测试需要Pion介子束流,并根据试验数据确定最终的探测器结构。根据安排,本轮共有4个探测器模型需要进行束流测试。第一个模型端盖TOF于9月22日中秋节当天准备就绪并运到了工地10号厅,次日完成了电子学和DAQ系统的调试。随后的测试中,一个晚上就完成了11个MRPC模块的扫描,每个模块获取了约3000个事例。截至目前,试验在稳定进行中。

这次试验束高效率顺利运行是从9月14日开始的,直线加速器束流状态稳定,突显了加速器上下和直线运行值班人员的重视和精心调试,以及大科学装置办公室的协调和支持。

中秋佳节当天,实验物理中心的领导慰问了坚持在工作第一线的值班人员,表达了中心室务会对试验束工作和相关人员的关心。

虽然试验束值班不计入BESIII合作组值班点数,又恰逢中秋,但是,中心的许多职工和学生,尤其是联合培养学生,还是积极参与相关工作,为本轮测试的顺利开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接下来的国庆长假,大家会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奋斗在工作的第一线。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