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第十届职工文化广场
2010-09-29|文章来源:党办 |【
 

9月28日下午,高能所第十届职工文化广场在国防大学礼堂举行,全所上下欢聚一堂,喜迎国庆。来自全所16个单位的14个节目130余名演员参加演出,近千名老干部、职工、研究生观看了节目。

开幕式由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主持。党委书记王焕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接着,回顾了我所在科技创新、综合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令人振奋的成绩,并向为高能所改革发展付出努力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他还指出2010年是中科院启动“创新2020”试点、规划“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时期,高能所面临新的历史使命。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团结拼搏、敢打硬仗、自主创新、敢为人先、勇攀高峰的高能文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所科学研究、工程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去,为创造世界一流的研究所,为创造中国高能物理事业的辉煌做出更大贡献。最后,他向为本届文化广场做出贡献的同志表达了谢意,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明天更美好。

随后,由朱威、江亚欧、王湘鉴、张敏主持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这次以舞蹈、小合唱、独唱、相声、诗歌表演等形式的节目,短小精悍但异常精彩。在舞蹈中,不仅有每年都出现的民族舞,还有激情绚丽的现代舞,热情似火的西班牙斗牛舞;歌唱类表演不仅有深情动人的个人独唱,还有形式活泼,俏皮动感的表演唱;诗歌表演也第一次出现了方言朗诵。在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内给观众带来了一次美好的视听享受。

本届文化广场的一个明显特征是参演的年轻人明显增多,文化广场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他们也为文化广场带来了蓬勃朝气。今年的节目都做了背景视频,在观众席的左、右前方各悬挂了两幅大型投影幕布展示节目基本信息,在节目演出时同步播放,增加了节目的可看性和感染力。这些变化都标志着经过十年的发展,在各部门的支持和努力下,我所职工文化广场活动充满了生机和活力,正在日益成熟完善。

文艺演出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精彩落幕,王焕玉、潘卫民两位书记与部分参演人员合影留念。演出结束后放映了电影《盗梦空间》。

参演人员合影

王焕玉发表讲话

潘卫民主持开幕式

主持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