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BESIII国际合作组2010年秋季会议在京召开
2010-11-08|文章来源: |【
 
 BESIII国际合作组2010年秋季会议于10月25日至28日在高能所召开,来自全球35个合作单位的近150名代表出席了这次合作组会议。大会由高能所常务副所长、BESIII合作组发言人王贻芳主持。

  在首天的会议日程中,报告的内容包括BESIII夏季检修、TOF升级、束流能量测量情况及取数计划。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副主任秦庆做了BEPCII运行状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在夏季检修中发现SCQ磁铁的位置有偏差,在这个偏差修正后,加速器的亮度和本底问题期望会有比较可观的改善。随后高能所计算机中心及明尼苏达大学对BESIII计算环境进行了介绍。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听取了软件改进、蒙特卡罗模拟软件调试以及物理和蒙特卡罗模拟的比较及大量的物理分析等方面的报告。一批令人兴奋的物理成果即将在会后发表。

  会议通过了德国Johannes Gutenberg University和Helmholtz Institute in Mainz两家研究机构加入BESIII合作组的申请,自此,BESIII国际合作组成员扩展到来自美、欧、亚洲的48个单位。合作组的一些管理岗位在会议期间进行了调整。美国夏威夷大学的Fred Harris教授再次当选为合作组副发言人,明尼苏达大学的Ron Poling教授当选为执行委员会委员,德国GSI的Klaus Peters教授当选为合作组成员审查委员会主席,高能所苑长征、李海波及朱科军分别当选为合作组国际会议报告委员会、文章发表委员会和值班委员会主席。经过讨论和投票,一些合作组的管理规则也得到了修改和补充。

  会议对下一年度取数计划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投票。从今年9月份开始BEPCII开始进入同步辐射运行状态,并计划于11月1日转入对撞模式。前两周计划用于加速器机器研究,另一周用于安装调试能量测量系统(BEM),接下来将用一到两个月采集360pb-1 的ψ(4040)数据,然后用三到四个月采集1.5fb-1 ­的ψ(3770)数据,最后使用约10天时间进行τ质量扫描。如果加速器不能在4.04GeV处进行全能量注入,则直接转入ψ(3770)数据采集。总的取数时间为5个月。该计划在合作组会上通过投票方式被通过。

  下一次合作组会议将于2011年6月1日至4日在南京大学举行。

高能所常务副所长、BESIII合作组发言人王贻芳主持会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