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新员工安全专题培训
2010-11-12|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我所新员工安全专题培训于11月9日在主楼214会议室举行,技术安全处郭新明高级工程师、高能所消防中队张元队长做了专题培训报告。培训报告后,新员工们又到操场参加了技术安全处组织的现场演练。2010年新入所的职工、博士后、研究生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郭新明在报告中结合我所的实际,详细地介绍了辐射防护的基本知识、放射源和特殊化学药品的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等涉及科研安全的内容;张元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生动地介绍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校园火灾的特点、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等内容。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新员工们表示收获很大。

培训报告结束后,新成员们又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操场,参加了技术安全处组织的消防演练。在现场听取了消防队员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观摩了消防战士如何操作特殊消防器材,并实际操练了常用的灭火器。演练结束后,新员工们还向消防队员咨询了感兴趣的消防知识。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