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黄梅研究员荣获第四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
2010-11-16|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
 

在11月6日召开的全国核物理大会上,高能所理论物理室黄梅研究员获得第四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她是至今为止荣获该奖项的唯一女性。

“胡济民教育科学奖”于1999年设立,旨在纪念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和教育家胡济民先生,缅怀他在开创我国核物理、核聚变科学和培养核科技人才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鼓励在发展我国核物理与核聚变事业并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教工作者和研究生。2000年,该奖的评选委员颁发了首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2002年,该奖评选委员会于决定把原定每两年评选一次的评选周期改为每三年评选一次,与全国核物理大会同步。

高能所理论物理室的邹冰松研究员、董宇兵研究员和赵强研究员曾分别获得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