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召开2010年固定资产清查动员会
2010-11-17|文章来源:国有资产处 |【
 

11月15日上午,高能所召开了2010年固定资产清查动员会。会议由国资处处长邓春勤主持,主管所长奚基伟应邀出席会议,各研究室、管理部门、技术支持及后勤部门的相关行政秘书参加了会议。

邓春勤从国家宏观角度和财政部、科学院的相关文件要求出发,指出了每年一度资产清查工作的必要性,他简要回顾了我所历年资产清查工作,总结其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需要改进的措施,进一步说明我所资产清查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

国资处蒲秀娟介绍了2010年度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具体安排,并提示本年度清查工作中需特别注意的事项。

在答疑环节中,大家对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有涉及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的,也有针对现行资产入库规定的。参会者与国资处就资产管理的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奚基伟在听取了答疑环节的一些问题后,重点指出:对于存放地点过于分散的公用性质的资产,建议采取适度集中的管理办法,可由专人负责;资产责任人对自己领用的资产要有明确的管理意识,对仍能正常使用却闲置的资产要及时退库以便进行所内调剂,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国资处也要进一步完善对设备损毁、丢失等情况进行处理的措施;对于在科研工作中淘汰的退库仪器设备能否做报废处置,要严格经过所技术鉴定小组的专家鉴定。

最后,邓春勤对多年来各单位对国资处资产管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继续配合国资处做好今后的资产管理工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