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白春礼视察高能所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
2010-11-19|文章来源:大装置中心 |【
 

11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到高能所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站视察,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和工程进度。

白春礼一行参观了实验站的地面装配大厅、洁净间、半洁净间和地下实验厅一号厅、五号厅以及气体间、电子学间、避难室等辅助洞室,详细考察了中心探测器的安装、液闪混制、RPC探测器的安装情况,听取了高能所常务副所长、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项目经理王贻芳关于项目进展、现场管理、安全控制以及存在问题的汇报。

白春礼分析了该项工程的建设难度,充分肯定了实验站建设取得的成果。他指出,这个工程比预估的还要宏伟,还要复杂,取得这样显著的进展,确确实实需要感谢来自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要感谢现场一线科研工作人员的忘我奉献、艰苦奋斗、同心协力的精神。如该项目能取得预期的成果,应该是国际合作的典范,国内多部门合作的典范。他强调,该项目的国际竞争十分激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工作,严格做好现场安全管理,不能大意、不能疏漏,尽早考虑数据采集、实验分析、理论研究等工作,力争与工程的建设工作做到无缝连接,同时要尽早考虑项目的实施和人才的培养和引进的无缝连接,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争取早日运行,早出成果。

中科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中科院广州分院院长陈勇、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院长杨忠勤等领导陪同视察。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