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加强有效沟通 促进和谐发展——记后勤总公司第四期干部培训班
2010-11-22|文章来源:后勤总公司 |【
 

11月12日下午,后勤党政领导组织了后勤总公司第四期干部培训班。后勤各部门主管、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及部门班组长等40多名后勤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有效沟通的理论与方法》,主讲老师是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讲师李帆博士(副教授)。

李教授通过精彩风趣地语言和丰富详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有效沟通的理论和方法。他从管理者的视角阐述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提出未来的竞争是管理的竞争,而竞争的焦点在于有效沟通的这一观点。通过授课,大家不仅对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对沟通的过程、沟通的四种形态以及沟通的障碍有了较深入的认识,并学习到了沟通中暗藏的冲突与危机的解决与处理办法。更重要的是学到了倾听的技巧和组织关系中上下级以及人与人之间有效沟通的技巧。短短的四个小时授课,老师讲得生动有趣,意犹未尽;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受益匪浅。

最后,王福来总经理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首先感谢李教授的精彩授课,并对后勤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与会人员课后认真复习和领会本课程的内容,充分认识有效沟通的重要性,掌握和实践有效沟通的方法和技巧,不断加强工作中的有效沟通,努力营造后勤的和谐工作氛围。希望后勤职工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也就是把后勤的工作做好,后勤工作做好了,就是对所里科研工作最好的保障和支持。后勤职工要团结一心,通过工作中的有效沟通和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为后勤的未来发展开拓出一片新天地。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