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和散裂中子源参展第十二届高交会
2010-11-22|文章来源:大装置中心 |【
 

  11月16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开幕。中科院展区位于5号馆,面积约3700平方米,是中科院参展规模最大、水平最高、针对性最强的一次成果展,也是首次以专馆形式展示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

  借力中科院的“重磅出击”,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和散裂中子源也积极参展。高交会期间,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等院领导来到展台视察工作,了解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和散裂中子源工程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项目建设表示关心和支持。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和散裂中子源在广东建设,对优化国家大科学装置的整体布局,促进广东省经济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这两项大科学工程的参展,更是彰显了中科院展区“院省合作,打造创新新高地;产研携手,探索结合新模式”的主题。高能所大装置管理中心为参展作了充分准备,现场滚动播放的宣传片和图文并茂的展板,用具有视觉冲击力和深入浅出的方式,促进了参观人员对项目更全面深入的了解,起到很好的科普宣传的效果。

施尔畏在展台视察工作

大亚湾反应堆中微子实验和散裂中子源展台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