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刘振安研究员担任IEEE学会NPSS分会跨国委员会委员
2010-11-23|文章来源:实验物理中心 |【
 

近日,刘振安研究员被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核与等离子体科学分会(NPSS)正式指定为跨国委员会(TNC)委员。作为NPSS的TNC的首位中国委员,刘振安研究员将为中国国内和亚太地区的同行架起与NPSS管理委员会沟通的桥梁,为国际交流增加新的渠道。

核与等离子体学会(NPSS)由管理委员会(AdCOM),跨国委员会(TNC),和计算机在核与等离子体科学中的应用(CANPS)、聚变技术(FTC)、核医学及成像科学(NMISC)、粒子加速器科学与技术(PAST)、等离子体科学及应用(PSAC)、脉冲电源科学与技术(PPST)、辐射效应(REC)、辐射仪器(RITC)等8个技术委员会构成。管理委员会负责学会的运行,跨国委员会为学会的运营决策提供建言,各个技术委员会主办本领域的学术技术交流年会。

跨国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代表北美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本届委员会由12个国家的16位委员组成,其中亚太地区由中国的刘振安研究员、印度的Archana Sharma博士、和澳大利亚的Anatoly Rozenfeld教授担任(详见 http://ewh.ieee.org/soc/nps/tc-tnc.html )。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