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0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核成像技术成果亮相十二届高交会
2010-12-01|文章来源:技术发展处、研发中心 |【
 

  于11月21日闭幕的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科技引领转型,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吸引海内外千余家单位组织产品参展。作为6个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科学院组织相关所属研究所展示在“工业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与环保”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院地战略合作成果展示、低成本医疗成果展示、机器人专展等。

  我所最新研制的多台核医学成像设备,作为院“低成本医疗成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行了展示。高交会期间,中科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副院长施尓畏等院领导来到展台视察工作,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表达了院领导对尽快开展相关产品的后续产业化工作的殷切希望。

  此次参展的设备主要包括能够在分子水平上对人体进行肿瘤无创检查的“乳腺诊断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系统(PEMi)”和“单光子发射乳腺癌诊断断层扫描仪(SPEMi)”以及主要针对活体动物功能成像的“动物PET/CT扫描仪”等。这些设备在高交会期间一经亮相便受到社会各界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

 

白春礼在高能所低成本医疗展位视察工作

施尔畏在高能所低成本医疗展位视察工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