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在东莞召开
2011-01-12|文章来源:大装置管理中心 |【
 

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于2011年1月10日在广东省东莞市大朗镇召开,散裂中子源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高能所陈和生所长,副总指挥、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军,副总指挥、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冷晓明,中科院计财局副局长潘锋,中科院高能所副所长、工程副经理奚基伟,及广东省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处,中科院计财局、中科院基础局、东莞市发改局、国土局、财政局、大朗镇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和生代表工程经理部向指挥部汇报了工程进展情况,东莞市大朗镇委书记尹锦辉汇报了征地、七通一平及大朗配合项目建设进展。本次会议就散裂中子源项目近期的工作重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决定高能所继续推进预研、初步设计等工作;广东省发改委加快协调可研批复所需相关材料,推动国家发改委尽快批复可研报告;东莞市政府承诺解决边坡施工与绿化同步进行、加紧专用道路开工建设等问题,并大力支持和加快项目开工前在东莞的报建和审批手续。会议强调广东省、东莞市及中科院高能所将继续全力合作,加快进度,积极推进散裂中子源项目的建设,力争在2011年年中开工建设。

最后,陈和生表示,散裂中子源项目一直以来得到省、市、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几年来我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广东省各方的全心全意的支持,实实在在做事是高能所的一贯作风,我们一定做到在现有财力条件下,把我们自己的散裂中子源做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积极推动当地的高技术产业化发展。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