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詹文龙来高能所调研考察
2011-03-14|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
 

3月11日,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詹文龙和院基础科学局、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领导协同院生物口研究所专家一行40余人来高能所调研考察物质科学与生物科学交叉研究方面的情况。

在高能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王焕玉和副所长魏龙的陪同下,来所调研的领导专家首先参观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北京同步辐射装置、研发中心以及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重点实验室,对高能所的整体印象有了很好的了解。

接下来的调研会由院基础局局长刘鸣华主持。李家洋强调基础科学与生命科学需要加强交叉合作,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扎实推进院里的交叉学科发展。詹文龙指出,基础片研究所在大装置发展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够争取为下一步建立生物相关研究平台奠定基础。

高能所副所长姜晓明、魏龙和赵宇亮研究员分别作了“高能所生物交叉研究情况介绍”、“医学成像技术及应用项目介绍”和“高效低毒肿瘤纳米药物进展”的报告。与会的领导专家就基于大科学装置开展一系列生物领域相关应用研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一致认为物质科学与生物科学交叉孕育着新的发展和机遇,未来将继续研讨和沟通,发展进一步合作的具体项目。

参观现场

李家洋发表讲话

詹文龙发表讲话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