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维修改造项目通过验收
2011-03-18|文章来源:科研计划处 |【
 

  3月14日-15日,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会同院基础科学局、办公厅在高能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维修改造项目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的专家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合肥、兰州,分属工艺、财务和档案三个组,物理研究所的麦振洪研究员担任总组长。计财局副局长潘锋、科研基地处处长罗小安、基础局大核处处长乔润龙到会,高能所所长陈和生、副所长奚基伟、各维修改造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潘锋副局长主持会议,部署了此次验收会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奚基伟副所长介绍了我所情况及验收会的筹备工作。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同步辐射实验区及其相关区域的辐射防护设施改进”等10个项目的验收总结报告,仔细询问了相关情况,考察了现场,并查看了运行记录、自测数据记录及档案、财务资料等。经过讨论,验收组认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维修改造项目的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或优于主要设计目标,实现了任务书的要求;项目经费的使用基本符合科学事业单位和国家有关管理规定;档案分类清晰,基本反映了项目维修改造的实际情况。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10个维修改造项目全部通过验收。

  此次通过验收的维修改造项目基本与正负电子对撞机重大改造工程(BEPCII)相配套。在计财局的大力支持下,各项目得以顺利完成,为对撞机的对撞峰值亮度提高到59倍、日平均获取数据量提高到70倍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步辐射装置作为一个公共的实验平台,性能大大提高,为全国的用户提供了优质的服务。高能所将再接再厉,将平台的开放工作做好。北京谱议的取数、分析工作也正在有序进行中,高能所将尽最大努力实现装置的科学研究目的。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