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宇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1-03-28|文章来源:理论物理室 |【
 

  3月18日至19日,“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宇宙学”学术研讨会在京成功举行。会议着重探讨了粒子物理和天文交叉学科领域的三个主题:粒子物理和宇宙学、暗物质、暗能量,既包括理论研究,又含实验和观测的最新结果,反映了国际粒子物理宇宙学研究的前沿动态。

  本次会议是物理学和天文学交叉学科领域发展方向的一次交流大会,对促进我国宇宙学领域的前沿研究和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得到了各方的关注,来自我国有关研究所、天文台和高校的114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不仅聚集了我国宇宙学领域的著名学者,还吸引了不少年轻学者、研究生。

  宇宙学研究在最近十余年里获得了迅速的发展,最近《科学》杂志评选“精确宇宙学”为21世纪过去十年中重大的科学成就之一。与会者回顾了过去十年宇宙学的研究历程,国际、国内在宇宙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进展,认为这十年取得的成就是巨大的,我国学者对宇宙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此基础上,与会者探讨了未来宇宙学各研究领域的新挑战和我国今后宇宙学、暗物质暗能量研究的重点方向。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科学装置理论物理研究中心联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高等科学技术中心共同举办。(2011)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