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曹健林一行访问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
2011-08-18|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
 

  

  8月17日上午,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莅临高能所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参加了设在此站的国家天文台西藏羊八井观测站(毫米波望远镜)的揭牌仪式,并参观了高能所羊八井宇宙线观测站。西藏自治区李秀珍副秘书长、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科技部遥感中心廖小罕主任、科技部高新司杨显武副司长、科技部国际合作司马林英副司长、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马胜杰厅长、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孙玉明、自治区外办副主任旺拉、自治区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欧珠平措、自治科协和当雄县领导,以及国家天文台领导等一行40余人陪同访问。

  曹健林在听取了站上科研人员的汇报后,特别关心羊八井观测站在国际宇宙线研究中的地位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尤其是观测站两大国际合作实验在运行中遇到的经费严重不足的问题,立即询问了科技部基础司、国际合作司的陪同领导,希望通过多方协调加以解决。他勉励科研人员继续努力,伴随国家经济的发展,抓住机遇,利用西藏的地理优势,独立自主地从多个波段观测研究宇宙的奥秘,为解开宇宙线起源的世纪之谜努力攻关,争取“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LHAASO项目的早日立项,为国际宇宙线的研究和西藏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