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国防科工局检查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项目工作
2011-08-29|文章来源:粒子天体物理中心 |【
 

  8月18日,国防科工局系统一司卫星工程处张如生副处长来高能所检查硬X射线调制望远镜HXMT项目工作。航天科技集团宇航部副部长杨之浩、中科院高技术局业务主管章骏平、航天科技集团五院HXMT卫星副总设计师倪润立、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HXMT项目办主任钟秀萍等随同检查。高能所王焕玉书记、粒子天体物理中心张双南主任及HXMT项目有关人员参与接待。

  王焕玉向检查组介绍了高能所和粒子天体物理中心的情况,卢方军、宋黎明研究员分别汇报了HXMT卫星有效载荷及地面应用系统的现状和工作计划。张如生详细询问了项目的科学意义、载荷的性能技术指标、卫星工程管理体系、进口元器件的渠道和责任人、配套经费的到位和计划情况、高能所参与航天工程的经验以及HXMT卫星系统近期转初样存在的困难等等。杨之浩指出,HXMT卫星是我国第一颗天文卫星,系统构成又非常复杂,要把可靠性指标放在性能技术指标同等重要的位置,抓好计划和质量控制,确保卫星的成功。章骏平要求高能所和HXMT项目组逐条落实上级领导提出的有关要求,按时按质把任务完成好。

  汇报会结束后,有关领导参观了正负电子对撞机、新近改造完成的有效载荷联调大厅、实验室以及HXMT有效载荷的各种样机。张如生等对高能所重视HXMT项目,并在前期完成了有效载荷研制和地面应用系统建设的大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