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新征程 新起点 ——记高能所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1-09-06|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
 

  9月2日秋高气爽,高能所在主楼214会议室隆重举行了201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喜迎莘莘学子,94名硕士研究生和76名博士研究生将踏上了新的征程。所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王九庆、所学位评定委员会正副主任以及20余名研究生导师出席了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主持。王焕玉代表所领导讲话,他首先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高能所的发展历史和最新科研成果,勉励同学们在高能所的这个大家庭里奋发有为,充实提高自己,努力学习,做好科研,争取早日干出一番成绩来。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宋黎明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不移的科研信念、严谨求实的治学情怀,牢记责任和使命,勇于探索、追求真理,以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在学术上有所建树,为高能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导师代表高杰让大家从历史时间轴来审视自己,希望同学们珍惜研究生阶段的美好时光,充分利用好目前的教育资源,多看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奋发成才,在高能所完成人生的质变,在风华正茂的时光里成就一番事业!

  一段段话语催人奋进,博士生代表孟才、硕士代表张硕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高能所领导、老师们的感谢,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同时表示要努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精神,争取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科学的发展、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学子们将在高能所这片沃土扬帆起航,谱写人生新篇章。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