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ADS加速器超导腔合作项目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1-09-06|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
 

  

  

  8月31日,ADS(加速器驱动的次临界系统)合作项目——“ADS注入器超导Spoke原型腔研制”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科学园隆重举行,来自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领导、专家及其他工作人员近20人出席启动仪式。这标志着经过半年多的酝酿和讨论,高能所-北大-哈工大在Spoke原型腔研制方面的合作正式启动。

  在简短的欢迎辞后,高能所所长陈和生首先全面介绍了ADS的科学原理、项目背景和意义、高能所在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未来先进核裂变能ADS嬗变系统”中承担的任务、实施方案和计划等,表达了对北京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参与这一合作项目的欢迎及谢意;ADS高能所负责人潘卫民研究员补充介绍了合作项目的一些具体情况;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重离子物理研究所所长刘克新简略介绍了北京大学在相关超导腔研制方面的进展与积累,表示了对本合作项目的鼎力支持;最后,哈尔滨工业大学王树国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表示哈工大很高兴有机会参加ADS专项这样有着战略意义的合作项目,将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本项目各项工作的开展。

  签字仪式结束后,在哈工大副校长郭斌教授等的陪同下,陈和生一行详细参观了哈工大的现代焊接生产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并就一些关键技术和可能的合作进行了讨论。

  


 
 
扩展阅读:
·ADS先导专项举行2011年中期进展报告会
·ADS加速器物理初步方案评审会在高能所召开
·高能所召开ADS先导项目任务书签订落实会
·高能所召开ADS项目启动动员会
·ADS联合加速器物理组第一次会议在高能所举行
·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ADS)国际研讨会成功召开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