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环保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来所检查工作
2011-09-13|文章来源:技术安全处 |【
 

  9月7日,环保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一行四人到中科院高能物理所检查辐射安全工作。高能所党委副书记潘卫民主持会议,高能所加速器中心、多学科中心、研发中心、技术安全处等单位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潘卫民首先对环保部华北站来所检查表示欢迎。他表示,高能所对辐射安全工作非常重视,按照国家和环保部门的要求规范管理,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积极整改。辐射安全是各个工程项目顺利进行的保障,高能所的多个在建项目还需要环保部门的专业指导。随后,技术安全处郭新明介绍了一年来高能所的具体管理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3.5Mev质子直线加速器、6Mev工业CT加速器、中子厅丙级放化实验室、BEPCII辐射防护值班室和对撞机隧道等地进行现场检查。他们还检查了BEPCⅡ环境和场所监测数据、辐射安全防护设施维护与维修工作记录、个人剂量监测数据、放射工作人员培训情况及放射源台账等。

  通过检查,环保部华北站检查组对高能所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高能所进一步做好辐射安全工作,为科研工程生产做好安全保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