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BII备用超导腔正在进行紧张的组装工作
2011-09-14|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
 

  中秋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与家人在一起团圆共度美好时光的时候。加速器中心高频组的科研人员为了确保将BEPCII备用超导腔如期送入隧道进行水平测试,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地进行超导腔的组装工作。对于他们来说,节假日也是工作日。

  超导腔的组装是一个工作量大、任务重的工作,要求科研人员无论在智力上还是在体力上都要经得起考验。在所、中心等各级领导的关怀帮助下,高频组的李中泉和马强等年轻骨干带领学生孟凡博、米正辉,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加班加点地工作,周末对于他们来说也是正常的工作时间。真空组的的齐铁柱和彭晓华也是放弃自己的假日,帮助完成关键环节的封装工作。在大家努力工作下,超导腔的组装工作已接近尾声.

  进了高能门,就是高能人。为了高能所的科研事业,很多同志不计个人的得失。放弃节假日对于有家庭的职工来说,确实需要做出很大的牺牲,他们没有怨言,甚至都没有填加班表。更值得尊敬的是那些默默地在背后支持他们的家人,正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让他们将心思全部投入到工作上。

  BEPCII备用超导腔的组装还得到了机械组、真空组、低温组、所工厂等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这里也有他们的辛勤劳动。

  高频组的职工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同其他配合的同志团结一致,确保BEPCII备用超导腔项目如期完成。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