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BEPCII备用超导腔完成组装、运输并安装就位
2011-09-28|文章来源:加速器中心 |【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高频组、低温组和真空组的科研人员经过近三个月日以继夜的紧张工作,终于完成了BEPCII备用超导腔的组装工作。9月26日下午三点二十分,经大装置管理中心、通用运行部和车队的协同努力,备用超导腔被运送至测试间,并安装就位。

  BEPCII备用超导腔是国内首只完全自主研制和系统集成的500MHz超导腔,其关键部件实现了国产化。高能所在射频超导技术和系统集成领域努力发展,正向国际先进水平大步迈进。

  集成组装的完成是BEPCII备用超导腔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项目组人员将继续发扬奋力拼搏、连续作战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抢时间、争速度。为不影响BEPCII按正常计划开机,项目组人员将在国庆期间进行各种管线和控制环路的连接及调试工作,为下一步该腔的水平测试提前做好各种准备。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