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通用运行部奋战国庆力保顺利开机
2011-10-09|文章来源:通用运行部 |【
 

  2011年国庆节适逢对撞机恢复开机运行前夕,为确保检修和改造任务如期完成,通用运行部职工主动放弃国庆节休假,积极投身到最后的检修和改造任务中。

  自7月16日以来,面对繁重的检修和升能改造任务,通用运行部职工相继放弃了高温假和国庆节休假,每周坚持六个工作日,每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奋战在对撞机的各个检修和改造现场。截至国庆节前,已完成了直线升能改造、输运线磁铁和支架、束测丝靶、Kicker拆装等一系列拆换和安装工作,以及水冷系统、电气系统配合直线升能所作的改造和所有通用设施的检修维护,第二对撞点设备西移和谱仪muon维修相关的拆装任务也已接近尾声。为了保证预定的开机计划,国庆期间需要完成谱仪西北端门隔板和磁轭边的拆除和北对撞点磁铁单元的西移。由于谱仪大厅操作空间狭小,以及东北门和西北门天车都不能吊装,需要在电子学间平台下安装吊装梁;同时,为了避免谱仪西北门下长磁轭边和下长隔板拆除后,端门重心超出底面而导致翻倒,技术人员和安装维修组同事特地制作了支撑工装和拆装下长隔板和下长磁轭边的托架。现场各种管线较多也使得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必须特别的小心翼翼,以避免管线受损。通过同事们节假日的加班加点,辛勤劳作,此项难度最大的检修任务现已基本完成。

  工作中,部门领导率先垂范,每天深入现场指导工作。全体职工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环境艰苦、放射性大的工作地点,总是走在最前面。对撞机停机检修和升能改造任务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干部职工的上下一心,离不开每个身在平凡岗位上的职工对职责的坚守。对撞机每一次对撞亮度的提升固然闪耀,但这闪耀也离不开这样一群“拾柴人”,这样一种无私的奉献精神。在2011年度检修、改造任务即将全面完成之际,让我们衷心地向他们道一声,“您们辛苦了”!

谱仪端板拆装

工作在夹缝中

四极磁铁拆安

波纹管拆安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