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高能所举办中组部第十二批博士服务团入选者任职欢送会
2011-11-11|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11月7日,高能所举办中组部第十二批博士服务团入选者任职欢送会,欢送多学科中心陈扬赴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任职。“博士服务团”是中央组织部和共青团中央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为西部地区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党委书记王焕玉、副所长姜晓明,科研计划处处长赵京伟,多学科中心副主任胡天斗、赵宇亮、董宇辉,多学科党总支书记刘鹏,第十批博士服务团入选者多学科中心李玉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处长郑文莉主持。

  姜晓明发表讲话指出博士服务团是中组部、团中央主抓的项目,我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人力资源处多方争取,大力支持有志于服务西部的青年科研人员申请这一项目。借助这一平台,可以有效促进西部地区的科技进步,密切我所与西部地区的科研合作。上下助推,形成良性循环。他希望陈扬在挂职期间做好本职工作,对研究所和地方的工作都有所推动,同时保重身体。

  王焕玉对陈扬博士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支援西部建设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援引历史表示青年科研人员志愿服务西部,一定大有作为。他指出,我所科研人员入选博士服务团,加强了研究所与西部地区的联系,为科学研究在西部地区生态环境、人口健康等方面的应用提供了良好渠道;有利于激发我所学科培养力度和高端人才输出,是高能所开放的表现。他希望陈扬发挥自身优势,将我所大科学装置建设和多学科交叉应用研究成果应用到当地建设中;在挂职锻炼期间加强与研究所的联系,发挥宣传科学院及高能所的桥梁纽带作用。

  陈扬对高能所在博士服务团申请过程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挂职期间一定切实落实博士团“桥梁纽带、科技参谋、人才交流”的服务宗旨,利用自己的研究成果及工作经验,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研究所的培养和期望,争取交出满意答卷。

  曾在贵州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挂职一年的李玉锋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他认为入选博士服务团,能去地方工作的机会难得,应珍惜机会,立足本职,发挥科研背景的优势,为西部地区的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科研处、人力资源处、多学科中心的领导,课题组成员也对陈扬寄予了期望和祝福。他们认为,中组部博士服务团项目不仅可以将我所的科研与国家、社会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同时也是选人、育人、培养后备人才的一个有效渠道。希望所里对支援西部、服务西部的青年科技人才给予大力的支持。

  王焕玉作总结发言,希望所内相关部门总结经验,积极探索挂职锻炼及人才培养的新型模式和机制,尝试把这种智力共享、院地合作的模式应用至我所异地建设的项目中去。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