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高能新闻 > 2011年高能新闻
 
积极争取人才政策 助力CSNS工程建设——CSNS项目6名职工获东莞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安家补助
2011-12-06|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CSNS项目是我国“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大科学装置,在广东省东莞市奠基建设,目前已招聘落户东莞的建设队伍近150人。CSNS项目人才队伍建设是保障工程顺利进行的关键,积极争取属地化的人才政策,对于吸引优秀人才和稳定建设队伍至关重要。

  自2007年CSNS项目建设队伍组建以来,所领导、人力资源处、CSNS工程办多次走访广东省东莞市人力资源局、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为落户东莞的建设人员争取东莞和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区的人才政策,专门设置岗位进行申报组织与跟进,并积极向东莞和松山湖方面提出有利于CSNS建设人员的人才政策建议。

  日前,喜获东莞市人力资源局通知,CSNS落户东莞建设人员陶举洲、王平、罗万居、彭杰、邱静和彭军6人的《东莞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高端人才安家补贴申请》获得了终审通过,最高支持额度达20万元。首批资金也已于2011年11月拨付。这标志着高能所首次申请东莞地区人才资金补助项目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将来申请东莞其他属地化人才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CSNS项目未来延揽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政策支持和保障。

  根据《东莞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东莞从2010年起将连续5年投入50亿元实施“人才东莞”战略,其中引进及培养高层次人才被列在《纲要》提出的主要任务首位,《纲要》中明确了对于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将给予一定程度的安家补贴:对于两院院士,补贴100万元;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国家、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内某一学科、技术领域的带头人,博士生导师,补贴20万;教授(正高级),博士后,补贴10万元;博士研究生,补贴6万元。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402500050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