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1年
BTV:希望使更多科技成果在京落地产业化
文章来源:  2011-03-22
】 【】 【

  

  

[视频库视频: BTV1_20110318_ 希望使更多科技成果在京落地产业化]

  

  (2011年3月18日)

  今天(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来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就进一步加强和深化院市合作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郭金龙希望高能所把科技成果产业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北京作为成果转化的首选之地,使更多科技成果在京落地产业化。

  中科院高能所是世界八大高能物理实验研究中心之一。郭金龙详细了解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的工作情况。在这个平台上,国际前沿课题——菠菜主要捕光复合物的晶体结构被测定,SARS冠状蛋白酶的三维结构也在世界上首次被解析出来。

  郭金龙在座谈会上说,国家“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打造首都经济圈,北京市要抓住机遇,以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重点,搭建首都创新资源平台,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郭金龙对高能所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高能所继续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力争在核心和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第二,希望高能所把科技成果产业化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民用转化更加紧密结合,把北京作为成果转化的首选之地。第三,希望高能所继续支持中关村示范区乃至北京创新型城市建设,共同为建设好中关村示范区以及创新型城市创造良好环境。

  郭金龙强调,北京市将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共同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中科院副院长詹文龙讲话说,中科院将与北京市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共同把北京综合研究中心建设成国家科学中心和展示国家科技水平的窗口。

  市领导赵凤桐,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一同调研。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