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1年
我国最大科学装置东莞开建“散裂中子源”将助微观世界探索(解放日报)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2011-10-28
】 【】 【

  据新华社广州10月20日电 记者从20日在广东东莞举行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中国散裂中子源”奠基仪式上获悉,作为我国迄今为止最大的科学装置,中国散裂中子源建成后将大大提升我国材料、生命、纳米等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水平,缩短我国与世界前沿的差距。

  “散裂中子源就是一个利用中子来探索微观世界的工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所长、散裂中子源工程经理陈和生院士介绍说,它就像一台超级显微镜,可以研究DNA、结晶材料、聚合物等微观结构,为先进能源、生命科学、纳米科学、材料科学等前沿研究提供了一种最先进、不可替代的研究工具。

  我国散裂中子源是发展中国家的第一台散裂中子源,建成后将跻身世界四大散裂中子源的行列。

  (《解放日报》 2011年10月21日 04 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