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4年
【广州日报】散裂中子源项目工程配备电源6月全部通电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2014-05-22
】 【】 【

  (记者代希奎 通讯员许思雅 、林岳智)记者昨日从市供电局获悉,落户东莞的有史以来最大科学工程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所需的14条10千伏回路线路已经通电使用3条。本月中旬,该项目还将申请增加1条回路,预计6月可以通电。

  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于2012年5月在东莞动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发展中国家拥有的第一座散裂中子源,也将与正在运行的美国、日本、英国散裂中子源一起构成世界四大脉冲式散裂中子源,从而大幅提升中国材料、生命、纳米等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的水平。

  中子源项目建设之初,东莞大朗供电分局就为该项目制定《一户一册服务沟通方案》,并安排专人作为中子源项目的客户经理,对该项目用电业务进行全程跟踪,协助完成用电的前期规划、供电方式的设计和报装资料准备等前期服务工作。

  中子源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供电局在用电报装、工程设计、工程施工和工程检验等方面为工程开启了“绿色通道”。今年1月22日,中国散裂中子源项目第一期用电工程从正式受理客户申请流程开始,仅用了12天就完成全部报装流程并顺利通电投运,创下了分属供电局大客户项目从报装到通电投运用时最短的纪录。

                                                               (原载于《广州日报》2014年5月16日DGA版  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4-05/16/content_2629303.htm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