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 2014年
【人民日报】中国散裂中子源首台设备投装
文章来源:  2014-10-16
】 【】 【

  本报东莞10月15日电 (记者贺林平)今天,在广东东莞大朗镇中子源路1号十几米深的地下隧道内,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项目的第一台设备——负氢离子源投入安装,标志着这项国家大科学工程正式从土建转入项目设备安装阶段。据预计,项目将于2017年秋天打出第一束散列中子,2018年春达到国家项目验收标准。

  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确定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是发展中国家的第一台散裂中子源,与美国、日本和英国散裂中子源一起成为世界四大脉冲式散裂中子源。项目总规划用地1000亩,总投资约21.699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科学装置,为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纳米科学、医药、国防科研和新型核能开发等学科前沿领域提供功能强大的基础性科研平台和先进的研究手段,很多科技创新和国民经济关键问题,都将在这一平台上完成。 

  (来源:《人民日报》 2014年10月16日 10版)


附件下载:

地址:北京市918信箱 邮编:100049 电话:86-10-88235008 Email:ihep@ihep.ac.c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790号-1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402500050